阿酒

欢迎来找我聊天!

父与子一一旁白

人物归少年梦话太太,ooc归我。

黑色加粗字为旁白所说,沙雕文,不要在乎逻辑。

下划线为原文内容。



叮铃铃~叮铃铃~叮铃铃~叮铃~~


正在谢老爷子骂的正上头的时候,突然传来一阵铃响声。尤祥等一众同学的双眼,不由得露出解放的光芒。


“哼,都坐着不许动 。”谢老爷子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声 ,“老爷子我在学校里教书这么些年 ,难道还分不清学校的铃响吗 ?这是哪位同学使出的小伎俩 ,自己站出来 ,不要等着我去‘请’你出来。”


咳咳,正在上着公开课的谢老爷子,不知道有个惊喜正在等着他。


“谁,是谁在装神弄鬼 ?”谢老爷子瞪大双眼训斥道。


底下的同学们开始了窃窃私语。


“还惊喜,这怕不是惊吓吧。”尤祥颇有趣味的和同桌讨论道,“你说,这到底是个怎么一回事,不是说建国以后不能成精吗。”
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同桌不由得白了尤祥一眼。


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旁白,另外,有位尤同学要遭殃了。


“唉,你说,尤同学指谁?咱们班一共有几个姓尤的?”尤祥兴奋的用笔捣了捣同桌问道。


同桌不由得又白了尤祥一眼,得了,这个傻小子,估计忘记自己也姓尤了。


下一秒,尤祥就知道是哪位尤同学了。


“那个缩的跟鹌鹑一样的小子,去把你们周校长找来一下。”谢老爷子站在讲台上说道,“不要再伸头挺身往前看了,说的就是你 ,四排三座的那位男同学。”


尤祥彻底傻眼了。


一排,二排,三排,四...排,刚好是他。


“去吧,快去快回。”同桌淡定的说道。


尤祥不由得苦着一张脸。


尤同学不用去了,己经有机灵的同学去过了,周校长还有三秒即将到达。


旁白的话音刚落,周校长下一秒就气喘吁吁的出现在教室门口。


“还真...神了。”尤祥收回了刚迈出去的脚,聊目结舌的对同桌道。


这边,周校长正在拍胸膛对谢老爷子打保证,“谢老,您先消消气,气大伤身,您放心,我都听说了,我肯定把这个恶作剧的学生给您找出来,然后让他给您道歉。”


那周校长恐怕是一辈子都找不出来了。旁白客观的点评道。


后面的座位传来了噗嗤的笑声。


对了,在后面看了那么久戏的人,不应该出来了吗?


乐景收住了脸上的笑意,从一众同学中走了出来。


等来到谢老爷子跟前的时候,乐景觉得自己的眼珠子好像被泡在了热水里,又酸又涨,他不敢开口,怕自己不小心哭出来。


“谢老,我给您介绍一下,这是新招的老师,谢景。”周校长擦了擦脸上的热汗,说道。“谢景老师,还不快和谢老打声招呼。”


事实上,他们两个人根本就不用打招呼,直接开打吧。旁白慢悠悠的说道,如果它有实体,那一定是副看好戏的表情。


听到这句话,周校长的身体僵住了,擦汗的手帕无从下手,乐景也一下子愣住了,底下的同学们又开始了窃窃私语。


周校长往谢老爷子那望了一眼,果真如旁白所言,谢老爷子的脸黑的和锅底一样。


“谢老师,叫人啊,还愣着干嘛?”


乐景期期艾艾小声道,“...嗨,爹。”


全班同学:???


周校长:???


周校长这下子要被乐景气出心脏病了,本来这突然出现的声音还没有解决,这又给他惹上一桩事 。


他让他去叫人,没让他去认爹呀!


是,你谢景姓谢,谢知涯也姓谢,那他还姓周呢,他也没有问周树人喊爹啊!


周校长颤颤巍巍的往谢知涯那瞟了一眼,果然,谢院长此时脸上的表情五彩纷呈,精彩极了,身体哪哪儿都抖的不行,眼泪都气出来了。


尤祥在底下跟同桌咬耳朵,“这新老师,厉害啊,谁不知道谢院长的儿子是谢听澜。”


事实上,他也确实没有叫错。毕竟......


周校长:???


全班同学:???


莫不是私生子???


周校长正在考虑要告知谢太太此事。


他就是谢听澜。


周校长松了一口气,看来没事了,等等,什么???谢听澜!周校长不由得瞪大了双眼。


“你还知道回来啊。”老爷子吼了一句还觉得不过瘾,左右一打量,发现立在门口的扫把,如获至宝,一把捞起来就向谢景老师身上狠狠招呼!


一边打还一边骂:“让你问我喊爹!你谁啊!就凭你也配喊我爹!我儿子都死了几十年了!滚,老子没你这样的儿子!”


老爷子是下了狠手,没有一丁点手下留情,扫把棍打在乐景背上火辣辣的疼,不用看也知道一定肿了。


乐景惊慌的抱着头,满教室逃窜,难得有些懵逼。


这真是父慈子孝的一幕啊!旁白不由得感叹道。


周校长:......


全班同学:......


尤祥:......并不觉得好吧。


终于,老爷子打累了,没好气的看了一眼自家孩子,“走,回家。”说完,一把扔掉手里的扫把,一边紧紧攥住乐景的手,“回去让你妈打你去。”


乐景乖巧的跟着他后面,红着眼睛,故作轻声小声道:“爹,等会儿你可要帮我拦着些。”


谢知涯嘴角扬起,恶声恶气道:“哼,我不拦,就该让你妈狠狠揍你,你小子欠收拾!”


在一片震惊的目光里,父子二人大摇大摆扬长而去。


又是美好的一天呢~旁白愉悦的说道。


再见啦~


如果你要问后续的话,那我就不知道了。毕竟,我只是个旁白啊。

评论(24)

热度(882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