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酒

欢迎来找我聊天!

当民国大导演众人观看嘴炮葬礼完

内容开始线为148章回家

黑色加粗字为原文内容,不喜勿喷

人物归少年梦话太太,OOC归我


[观影继续]

闪电在乌云翻滚间穿行,轰鸣的闷雷声越来越近,秋风穿过萧瑟的十字路口,更是此情此景增添几分凄凉。

李淑然抱着牌位站在前方,她的身前是一排排警察,他们组成了结实严密的封锁链,挡住了送葬队伍的去路。

......

      “这是,被拦住了啊。”宋启星诧异道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警察说,谢大少写反书,看来就是因为这个被拦住的 。”苏和光道。

      “哼,什么写反书,我自己的儿子我自己还不了解吗 ,无非就是动了那些警察的利益了,看来澜儿前世也说不定就是因此丧命了。”谢知涯冷哼一声,满脸不屑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现在被这些警察拦住了,那这队伍该怎么过去啊?”


在李淑然喷火的视线中,那几个人屁滚尿流连滚带爬地跑走了。

郑宜梁蹦了起来,直接握住枪管往自己身上戳:“来啊!有种你就往老子上来,老子要是眨一下眼睛就跟你姓!”

周德璋也怒目而视呸了他一

口:“你有本事就把我们这里所有人都杀了!”

......

     “这...还是太冲动了啊,少年心性。”谢知源叹了一口气道,“万一这些警察真对他们对手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“不会的大伯,那些警察也只是口头上花花,那么多人,他们不敢动手的。”


待到队伍走近后,他们才看到这条队伍的特殊——里面都是女人,都是一些美丽妖娆,却身穿白色丧服大声哭泣如丧考妣的女人。

胖警官嚣张地直接把枪口对准了她们:“站住!干什么的?”

为首女人哭声一停,不亢不卑平静作答:“奴家等八大胡同三千余名妓女,听问先生今日出殡,特来此送行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看来你与众姑娘当真有解不开的情啊,”于瑛彬打趣道。“先前贵妃醉车问世时,众姑娘可替你拉了不少票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乐景不由得白了他一眼:“哦,敢问于少爷买了几张,怎么的,也得包场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呀,当时看的时候,还在为你打抱不平呢。”宋启星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红梅躲在姐姐的后面捂嘴笑了起来。


十字路口的另一段路口又出现一条队伍,这次这个队伍是由一眼望不到头的孩子们组成的。

为首的是一个身穿丧服的少年人,他面色沉静,目光里是化不开的哀痛,对全副武装的警察队伍们沉声说道:“麦田孤儿院的院长傅柯茂,率领麦田孤儿院的458名孤儿和北平852名流浪儿童,前来给守夜人先生送行,你们还不快滚?!”他的身后,是哭声震天的小孩子。

      “孤儿院,这个理念不错。”赵藏玉沉思道,或许,事后可以和谢大少探讨一下如何实现,不存在不同意,谢大少一定会成为同志的。

      “北平也算是出了名了大城市了,怎还会有这么多的孤儿和流浪儿童。”温梦星惊讶道。

      “有战争的地方就会有孤儿。”乐景不由得叹了口气,“陕西现在的孤儿数目比这个还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到陕西,乐景不由得头疼起来,虽然永济渠己经修好了,但陕西还有很多百姓流离失所,这都需要大量的钱财。

        谢知涯似不经意间,往乐景那看了一眼,然后又迅速撇开:“回来后,让你娘拿钱给你,你做什么我们也管不着,别死在那儿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呸呸呸,说什么死的活的,你这是咒着你儿子死在外面吗?”黎春花举起拐杖,作势要落下,打在谢知涯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乐景挡在谢知涯身前,笑着说道:“奶奶,爹这是疼我呢。”说完又凑到黎春花耳边道:“奶奶,我爹你还不知道吗,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,咱大人不计小人过,先把拐杖放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黎春花被哄得喜笑颜开,把拐杖放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还是奶奶疼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知涯冷哼一声,试图用眼神和儿子交流,你刚才说了什么?

       乐景无辜的眨了眨眼睛,他可什么也没说呀,那个说他爹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绝对不是他,没错,谢听澜说过的话,关他乐景什么事。(理直气壮.jpg)


仿佛约好了似的,他们右方的路口又走来了个浩大的队伍,老远就见尘土飞扬,哭声大作。为首的是个中年人,他说:“下河乡乡长魏晨曦,携带下河乡全乡村民,前来给林钟七先生送行,还请诸位行个方便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先前这牌位上写的不是李景然吗?这林钟七又是何人?”宋启星不解道。

      “是笔名吧。”于瑛彬猜测道,“像我们发表这种文章的话,都需要取几个笔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到笔名,乐景想到了自己取的奥特曼的名字,不知道会不会蝴蝶效应,导致后世没有奥特曼,不过,这已经不关他的事啦~


然后,又是一道队伍自傅柯茂那侧基了过来。为首的老人中气十足说道:“老朽杨驹思,率两百余名北大师生前来给义士送行。”

“我是开明中学的学生会会长钱黄光,率领我们学校的全体学生来为杰出校友李景然送行。”

......

也许是被这么多人的到来点燃了勇气,也许是正义之光从未在人们心中熄灭,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送葬队伍,越来越多的人向拦路的警察们自报家门。最后,似乎全北平的人都赶了过来,前来给李景然送葬。

他们中有商人、学者、学生、农民、流浪儿、妓.女、记者等来自各行各业的人。

他们来到这里,只为了给一名17岁的少年送行

       众人默立无声,虽然他们没有拜读过李景然的作品,但这一刻,他们仿佛看到了他的灵魂。

     “这就是一一倾城之葬。”001悲惨的说道,眼角有泪水滴落。

“——系统己更新完成——”

     “系统,你给我解释一下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系统半晌没有吭声:“继续看吧。”


人生感意气,功名谁复论?

胖警官手里的枪掉了下来。

他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,肥胖的身体在四面八方的人海里显得格外渺小。

“你们不要命了吗?!”他尖着嗓子质问道。有人朗声长笑道:“若蝇营狗苟,生亦何欢,若仗义死节,死亦何苦?”

周德璋得意大笑:“来啊!来杀我们啊!无论你杀了多少人,正义是杀不死的!”

......

     “说得好。”苏和光激动的拍了下大腿,“正义是杀不死的,我们也终将取得胜利。”


在人民群众山呼海啸的威势之下,警察们最终狼狈退去了。

这场传奇的葬礼会让北平人津津乐道几十年。妓.女,流浪儿,教师,学生和农民抬起了那个浑身浴血英勇就义的17岁少年的棺材,一步一步向城外走去。

棺材所至之处,只有一片哭声。

倾盆大雨汹涌而至,似乎老天爷也在哭着为少年送行。

......

[观影结束]

       这四个字映在白色空间里,显得格外的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众人没有说话,空间里静得仿佛连一根针的声音都可以听见,只留下众人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   乐景向前走了一步,对着牌位鞠了一躬,你的梦想,我看到了,不管我们之间有什么联系,我都会替你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,长路漫漫,吾将上下而求索,我们中.国.共.产.党.绝不认输。

       苏和光也走上前上,敬了个礼。

       温曼蓉用手绢擦掉眼泪,然后紧紧握住乐景的手,生怕下一秒他就会消失。

     “有人天真烂漫,有人浑身欲血长眠地底。”不知是谁感叹了一句,霎时间,空间里又开始了一片寂静 。

       001的声音打破了这份寂静,“诸位,空间会将你们送回去的,在你们的世界,只是一瞬间的时间而已,不会有什么影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人一个个被传送出去了,乐景开始在脑海里呼叫系统,“都快要离开了,你还不打算和我解释一下吗?嗯?”

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系统无奈的开口了,“知道平行世界吗?”

       乐景挑了挑眉,“这是平行世界的我?”

    “准确来说,是的。因为平行世界‘你’的去世,导致世界意识崩塌,001和我是同个体的,可以从你们的观影中汲取能量,由其是你的,来修补小世界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这个解释我接受了。”乐景弯下身子,冲001招了招手,“001,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乐景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赫然就是他家红木支柱的大床,两道人影飞快跑来,“澜儿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“爹,娘,我没事。”乐景望着他们,眼里尽是幸福,追求理想的路很漫长,但有人陪伴,仿佛一切都不那么遥远。

长夜漫漫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一完——一


这是一篇大粗长!!!(快夸赞我)

紧赶慢赶,还是没能赶在昨天

这个算是彻底完结了,大家有什么想看的(关于景哥),可以私信我

求评论,不催更的那种

评论(27)

热度(1506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