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酒

欢迎来找我聊天!

天光大亮 4

时间线为146章《退婚》 


人物归少年梦话太太 ,ooc归我 


文笔小白 ,慎入,欢迎捉虫



马夫们驾着马车奔腾而过,衣衫褴楼蓬头垢面的乞丐模样的男人们躺在路边,贪婪的吸食着鸦.片;几个光鲜亮丽的富人从酒楼走出来,骨瘦嶙峋的乞丐们和野狗抢食着泄水;货郎挑着货品沿街叫卖,缠着小脚的小少女抱着孩子拐进阴暗的小巷,皮包骨头的男人扛着包裹蹒跚前行……


一个真正的晚清就在他面前徐徐拉开帷幕。


真正的晚清不是老照片里皇帝太后的富贵荣华,更不是电视剧里的风花雪月,而是一个更悲惨,更麻木,更贫穷,更病入膏肓的穷人社会。


所有贫民百姓的脸上,都带着如出一辙的精疲力尽的麻木。他们眼神灰暗,冷漠,没有任何有温度的情绪,仿佛只是活着就已经耗尽了他们所有的生命能量。


乐景从他们中走过,宛如误入死者世界的活人。


「家人们,我们不可否认一个朝代的辉煌,但也必须承认,晚清是真的很腐败,人民们是真的生活的很苦」


「这个时代真的是太压抑了,如果我生活在那个时代,我不确定我能不能活下来,尤其是女子,在那个年代所遭遇的更为不公,真的很让人无法坚持」


他们是中国矿业、铁路业、电报业的先驱,是记者,是政客,是学者,是组成庞大国家机器的齿轮和螺丝钉。


他们是英灵,是忠烈,是支撑华夏的不屈脊梁。


既然适逢其会,乐景也想成为他们。


不求青史留名,只求为国所用,不愧此生。


他永远不会忘记,记者是时代的守夜人。


「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第一次知道记者是在一部电视剧里 ,一个记者卧底黑煤窑,为了进去的时候装疯卖傻 ,吃剩饭什么的 ,真的看哭了 ,太辛苦了 」


「还有战地记者 ,也是非常高危的工作了」


「wwwww学新闻的孩子哭了,致敬先辈 」


「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」


「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」


乐景的眼睛有些湿润,是啊,记者是时代的守夜人 ,不求青史留名 ,只求为国所用 ,这也是他毕生的追求 。


苏和光悄悄的叹了口气,“上面这位同志的理念,倒是和我们的很像 。”


赵藏玉开口道,“是啊,可惜不是在一个时代 ,不然一定会是我们的同志 。”


这一切都归功于中国内地会的本土化政策。


艾伦和白珍妮无师自通的领悟了我党的群众路线,深入群众,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,不仅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,还在教堂附近设立作坊,刺绣、纺织班,磨坊,酒窖,木工场,印刷厂,孤儿院,医院等,免费向教民们传授技术,给他们提供工作岗位,然后救治老弱病残,向周围村庄展开传教活动。


如此糖衣炮弹下,就问谁能扛得住?


「果然,世界的尽头是我党」


「还是得我党出马」


苏和光诧异的说道,“没想到这俩洋人还挺好的嘛 。”


赵藏玉叹了口气,“不,只能说这是另一种侵略 ,人们信奉洋教,穿洋货,以洋货为荣 ,这比直接的侵略还要可怕 。”


“这是我从一个商人那里听来的,一个发生在国外的故事,故事的主角叫做叶卡捷琳娜,是统治俄罗斯的女皇帝。”


颜静姝听的津津有味,惊呼连连。


就连黄婉娥也听的格外认真,没有像之前那样说什么女人要三从四德的怪话。


在俄罗斯历史上,叶卡捷琳娜大帝是一个传奇。


她是历史上第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被尊奉为大帝的女皇。


在罗曼诺夫王朝的三百年统治岁月里,唯有叶卡捷琳娜和彼得一世两位大帝。


这位德国女人,被俄罗斯皇储彼得三世迎娶为王妃,面对丈夫的冷暴力,她卧薪尝胆18年,终于发动了政变,推翻了丈夫取而代之,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第四位女皇帝,开创了宏图大业。


在其统治期间,俄罗斯帝国分别向南、向西扩张,叶卡捷琳娜大帝从奥斯曼帝国和波兰立陶宛联邦手中,吞并了新俄罗斯、克里米亚、北高加索、右岸乌克兰、白俄罗斯、立陶宛和库尔兰在内的大片领土。


她还三次瓜分波兰,吞并了土耳其的黑海沿岸地区和克里米亚汗国。


在她统治俄罗斯的34年里,不断扩张领土,使俄罗斯的疆域达到鼎盛,一手把俄罗斯建设成欧洲第一强国。


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,叶卡捷琳娜大帝波澜壮阔的一生也不是短短一个小时能说完的。


等到了颜静姝睡觉的时间,乐景不过刚刚讲到叶卡捷琳娜大帝登基为帝,手刃亲夫,他催促道:“好了好了,今天已经很晚了,你们快去睡吧。”


「若我再活一个世纪,整个欧洲都将匍匐在我的脚下!!!!!!!!」


「女帝真的太飒了,美人贴贴!!」


「后来她成为唯二的大帝,青史留名,万人景仰」


「以女子之身,创造不朽的神话」


温梦星听的如痴如醉,仿佛进入了一个新世界 。


温闳则在一旁大惊小叫 ,“手刃亲夫,这女人也太凶残了吧?”


乐景微笑着看向温闳,“看来你还是在地下室没有待够啊 。”


温闳:【瑟瑟发抖.JPG】









评论(36)

热度(56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